当前位置: 主页 > 党的建设 >

党的建设

中国蔬菜协会党支部 开展“向劳模学习,在田间学本领”党史教育活动

中国蔬菜协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10:30

69日、10日,中国蔬菜协会党支部开展“向劳模学习,在田间学本领”专题党史教育活动。

9日协会全体员工赴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农场学习管理技术,并请已经有44年党龄的老党员马宾生场长上了一堂“不忘初心,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党课,讲述了他参与农场工作三四十年的经历。
image.png
马场长是中国最早的一批享受国务院津贴的工人,以切身体会总结了工作上的九个字与大家分享,即“说软话、做硬事、不缺德”,告诫青年人努力奋斗终究会获得收获,在任何工作岗位上要“心系单位,不忘初心”。马场长还以自己家训教导大家,实实在在做人,规规矩矩做事。

image.png

在黄瓜温室中学习管理技术
10日协会全体员工一同前往耿长锁纪念馆参观学习,追忆耿长锁在饶阳做出的贡献,学习“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廉洁奉公、一心为民”的耿长锁精神。耿长锁,河北饶阳人,中共党员,1951年、1979年两次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1944年他与其他三户农民在冀中抗日根据地办起了全国第一个土地合伙组。耿长锁通过把个体农户组织起来,领导饶阳县五公村农业生产合作社,走合作化道路,为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的完成,使广大农民走上社会主义道路作出了自己的贡献,曾被毛泽东誉为“群众所信任的领袖人物”。
image.png
参观耿长锁纪念馆
随后,全体员工又分别参观了京津冀蔬菜测评基地、大尹村镇设施农业科技服务中心,分别听取了基地负责人曹瑞海,大尹村镇科技特派员、示范种植户宋长江讲解基地和大尹村的设施农业发展历程,并走进大棚认真听取蔬菜种植栽培管理技术,了解农业生产现状。

image.png

京津冀蔬菜测评示范中心参观学习

image.png

尹村镇设施农业示范中心学习,宋长江示范户讲解
通过此次活动,协会全体员工对耿长锁被毛泽东誉为“群众信任的领袖人物”事迹所震撼,表示作为青年人应当砥砺前行。通过走进蔬菜种植大棚,了解农户种植的过程,对农业生产加深了认识。
此次党建活动,全体员工表示收益颇丰,内心充满了力量,也更加坚定思想。协会自身发展也将力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为蔬菜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联系信息

媒体合作

联系人 :柴立平

电话:010-82105019

邮箱:clp_cva@sina.com

会议合作

联系人 :张慕明

电话:010-82105018

邮箱:cva_b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