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资讯

当前菜价居高不下,4月菜价走势如何?

中国蔬菜协会信息部 发布时间:2022-03-29 20:55

3月29日上午,从中国蔬菜协会蔬菜生产形势专家会商会了解到,受天气转暖、菜农生产积极性提升等影响,蔬菜供应增加,价格将会稳步回落。

据中国蔬菜协会监测,3月份全国28个蔬菜产品月均地头价3.74元/公斤,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30.3%。其中有11个产品环比上涨,17个产品环比下跌,豇豆、大葱、辣椒、洋葱、圆茄子等蔬菜上涨幅度均超过20%,菠菜、胡萝卜、韭菜、丝瓜等蔬菜下跌幅度超过20%。当前菜价高位运行的主要原因:一是去年10月份以来的天气导致了番茄、大白菜等部分蔬菜供应趋紧;二是疫情管控造成部分地区的蔬菜出不了村,进不了城;三是油价、农资、交通成本上升等。

与会专家认为,4月份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同期或偏高,整体有利于蔬菜生产,而蔬菜价格高企进一步调动了菜农的生产积极性,前期因气候原因推迟上市的蔬菜将于4月陆续上市,预计蔬菜供应情况将明显好转。如果多点散发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蔬菜价格将稳步回落。

 image.png

本次会商会由中国蔬菜协会组织,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国家气象中心、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河北省农业特色产业技术指导总站、湖北省蔬菜协会、广东省农业科学院蔬菜所、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及蔬菜同行参加了本次会商。会商会由中国蔬菜协会秘书长柴立平主持。

中国蔬菜协会杨雄年会长提出,会商会是及时了解掌握蔬菜生产形势的重要方式,今后将分为定期和不定期举行。定期会商在每月月底进行,邀请来自不同专业、不同领域、不同区域的专家和权威人士,对蔬菜生产情况、市场走势进行分析研判,提出对策建议;专题会商将针对蔬菜产业出现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开展不定期举行。欢迎蔬菜行业同仁每月月底在线参会。

 

image.png





联系信息

媒体合作

联系人 :柴立平

电话:010-82105019

邮箱:clp_cva@sina.com

会议合作

联系人 :张慕明

电话:010-82105018

邮箱:cva_b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