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会首页 分会简介 新闻动态 资料下载 联系我们 通用顶部广告图 返回协会首页
当前位置: 主页 > 关于协会 > 分支机构 > 机械化分会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机械化分会在宁组织蔬菜机械化调研交流活动

中国蔬菜协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11:53

4月12日13日,在第十二届江苏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举办期间,中国蔬菜协会机械化分会在南京组织全国蔬菜机械化发展情况调研交流活动,来自北京、上海、辽宁、山东、湖北、四川、宁夏、江西、江苏等地的40多位代表在参观展览期间还来到南京农机化所、南京谷里蔬菜园区调研交流。中国蔬菜协会副会长、机械化分会会长曹曙明指导并参加了活动。

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代表们参观了以“智联农机,机汇聚能”为主题,包含“农机强省建设之路”江苏实践成果展区、种植业装备、畜牧饲养及处理装备、渔业装备、农产品初加工装备等十六个展区的展览展示。重点关注了高效设施农业装备展区,其中,各种智能精准灌溉施肥、智能恒压变频供水系统令人目不暇接,智能化跟随搬运机器人、拱腰式农业机器人、采摘机器人、360度环视多功能屏等多款智能农机装备颇为亮眼。此外,展会还组织了多场精彩纷呈的学术论坛和交流活动,吸引了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等众多海内外农业农机领袖及领军人物云集南京,围绕热点话题,分享经验,探讨交流。代表们饱览了农机行业的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有针对性的听取了多场专业学术报告,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收获良多。

在南京市谷里现代农业示范区,代表们参观了蔬菜机械化示范基地,并交流了各地蔬菜机械化发展情况。大家详细了解了园区从整地、播种、育苗、栽插、管理、采收到加工一整套适合设施蔬菜生产的各类机械。据悉,园区在茄果类生产上已实现半程机械化,韭菜、空心菜、菊花叶等叶菜品种实现了全程机械化,蔬菜机械化生产机器换人覆盖率已突破90%。园区“平台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模式极大带动了蔬菜产业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形成了与农户连接紧密的经营模式,在生产种植技术及新品种应用和推广、市场及品牌化销售、农业机械化服务体系创建等方面,推动了谷里特色蔬菜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交流会上,来自北京、辽宁、山东、湖北、宁夏、江西、江苏等地的代表围绕各自领域汇报了探索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解决方案、推进蔬菜机械化发展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和问题建议,交流了各地蔬菜机械化发展情况。蔬菜机械化分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及时总结蔬菜生产机械化发展成效,不断推进蔬菜生产全程机械化,为蔬菜稳产保供和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机械化技术支撑。

代表们参观江苏农机展

代表们在南京谷里蔬菜基地调研交流

 

代表们在南机所调研交流


联系信息

媒体合作

联系人 :柴立平

电话:010-82105019

邮箱:clp_cva@sina.com

会议合作

联系人 :张慕明

电话:010-82105018

邮箱:cva_bj@163.com